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公司金融>公司电子银行>新闻动态

关于我行推出人民币普氏指数铁矿石掉期衍生品代理清算业务的公告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于20180507日起开办人民币普氏指数铁矿石掉期中央对手清算业务(以下简称普氏铁矿石掉期)。 

  为协助客户参与普氏铁矿石掉期衍生产品交易,同日起浦发银行推出普氏铁矿石掉期代理清算服务,提供客户在业务签约、资金清算、风险管理等方面增值服务体验。 

  一、产品简介 

  普氏铁矿石掉期是在航运及大宗商品衍生品代理清算业务基础上新推出的交易产品。浦发银行作为上海清算所综合清算会员,接受签约客户委托,为其提供人民币普氏铁矿石掉期衍生产品交易相关的资金清算及配套服务。 

  人民币普氏指数铁矿石掉期(CNY Platts Iron-ore Swap,以下简称CPIS)是以进口铁矿石(62%品位)中国CFR价格为标的的、以人民币进行计价、清算和结算的铁矿石价格指数衍生品。最终结算价格的确定基于普氏能源资讯发布的铁矿石(62%品位中国CFR)指数。 

  其中,企业客户签约普氏铁矿石掉期代理清算业务后可以通过浦发银行公司网银登录进行签约客户及账户信息查询、交易出入金转账、当日及历史交易明细查询、日结单信息查询等网银增值功能服务。 

  二、适用对象 

  参与上海清算所人民币普氏指数铁矿石掉期衍生产品交易,签约确认本行作为代理清算银行的公司客户。 

  三、交易保证金及持仓限额标准 

  20180507日起,我行按每手人民币4000元的标准向客户收取人民币普氏指数铁矿石交易客户保证金。同一客户持仓限额标准为7200手。 

  请客户根据交易需要提前做好资金安排。

  四、收费标准及方式

  根据上海清算所业务规则,我行作为清算会员可向客户收取交易清算费及结算费。清算费按成交协议于成交日实时计收,结算费按实际结算数量于最终结算日计收。结算费根据现金交割方式以及实物交割方式分别收取。 

  其中: 

     清算费=清算数量(个)* 清算费标准(元/个) 

     结算费=当月实际结算数量(个)* 结算费标准(元/个) 

  目前为交易优惠期,我行暂不向客户收取交易清算费及结算费。后续如有变更将及时公告。 

  五、交易出入金时间 

    1)公司网银渠道出入金受理时间为交易日当日1030分至20时整。 

    2)柜面渠道出入金受理时间为交易日当日1030分至16时整。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五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