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公司金融>信息动态

关于我行推出人民币上海碳配额远期衍生品代理清算业务(试运行)的公告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于20161219日起开办人民币上海碳配额远期(以下简称人民币碳配额)中央对手清算业务(试运行)。 

  http://www.shclearing.com/ffa/scgg/201612/t20161215_211332.html 

  为协助客户参与人民币碳配额远期衍生产品交易,同日起浦发银行推出人民币碳配额远期代理清算服务,为客户提供业务签约、资金清算、风险管理等服务。 

    

  一、 产品简介 

  人民币碳配额远期是在航运及大宗商品衍生品代理清算业务基础上新推出的交易产品。浦发银行作为上海清算所综合清算会员,接受签约客户委托,为其提供人民币碳配额远期衍生品交易相关的资金清算及配套服务。 

  人民币碳配额远期(CNYEmission Allowance Forward,以下简称CEAF)是以国家或地区碳排放交易主管机构发放的碳排放配额为标的、以人民币进行计价、在约定的未来某一日期清算、结算的远期协议。此次推出的CEAF标的为上海碳排放配额(SHEA)。 

  其中,企业客户签约人民币碳配额远期产品后可以通过浦发银行公司网银登录进行签约客户及账户信息查询、交易出入金转账、当日及历史交易明细查询、日结单信息查询等网银增值功能服务。 

    

  二、 适用对象 

  参与上海清算所人民币碳配额远期衍生品交易,签约确认本行作为代理清算银行的公司客户。 

    

  三、 交易保证金、持仓限额以及补偿金比例标准 

  20161219日起,我行以每手人民币450元的标准向客户收取人民币碳配额远期交易客户保证金,次到期月卖超限保证金标准为每手人民币225元,到期月卖超限保证金标准为每手人民币410元。 

  持仓限额标准为3000手,次到期月持仓限额标准为2250手,到期月持仓限额标准为1500手。 

  补偿金比例为1.0 

  请客户根据交易需要提前做好资金安排。 

  四、 收费标准及方式 

  根据上海清算所业务规则,我行作为清算会员可向客户收取交易清算费及结 

  算费。清算费按成交协议于成交日实时计收,结算费按实际结算数量于最终结算日计收。结算费根据现金交割方式以及实物交割方式分别收取。 

  其中: 

  清算费=清算数量(个)* 清算费标准(元/个) 

  结算费=当月实际结算数量(个)* 结算费标准(元/个) 

  目前为交易优惠期,我行暂不向客户收取交易清算费及结算费。后续如有变更将及时公告。 

    

  五、 交易出入金时间 

  1)公司网银渠道出入金受理时间为交易日当日1030分至20时整。 

  2)柜面渠道出入金受理时间为交易日当日1030分至16时整。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