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公司金融>信息动态

浦发银行离岸客户反洗钱提示函

尊敬的客户:

您好!

近年来,受政治、经济多重因素影响,国际、国内犯罪分子利用离岸账户犯罪的现象呈上升趋势,反洗钱形势日趋严峻。为保护您的资金安全及相关权益,规避法律与合规风险,特提示如下,望相互转告:

 

一、禁止洗钱、恐怖融资等违法犯罪行为

包括但不限于:

1、洗钱:通过金融手段掩饰和隐瞒毒品、走私、贪污贿赂、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等不法犯罪活动。

2、恐怖融资:通过金融手段向从事恐怖活动的组织或个人提供资金,或帮助从事恐怖活动的组织或个人募集、管理或转移资金的犯罪活动。

3、地下钱庄:以非法获利为目的,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跨境汇款、买卖外汇、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等违法犯罪活动。地下钱庄资金因可能涉及洗钱、贪污、诈骗等犯罪行为,一经查实,资金将被立即冻结。

为保障您的账户及资金安全,请确保您的业务范围不涉及洗钱、恐怖融资等违法犯罪行为。

 

二、远离受制裁国家或地区

为避免账户资金由于制裁等原因被冻结,造成资金损失,您的业务(包括但不限于贸易活动实际受益人、业务开展地区、收款人、汇款人、收款行、汇款行、船舶所有人、船籍、船舶行驶航线等)不应涉及以下受制裁的国家或地区:朝鲜、伊朗、苏丹、叙利亚、古巴、索马里、克里米亚地区、津巴布韦、也门、白俄罗斯等。

 

三、保护并使用好您的信息及银行账户

为防止因他人借用您的名义,开立“空壳公司”,从事非法活动,或因他人使用您的公司进行洗钱、恐怖融资、金融诈骗等违法活动,从而给您或您的公司声誉带来负面影响,我行提醒您在使用账户过程中:

1、请勿将您的身份证件借予他人开立离岸账户

2、请勿出租或出借您的账户替他人进行转账;

3、公司的董事、股东、实际控制人等重要关系人发生变更时,请及时前往我行进行变更登记;

4、若汇款人或收款人不是您真实的贸易客户,请先与客户进行身份确认,对于身份存疑的业务,建议您拒绝办理(汇出汇款)或将款项原路退回(汇入汇款);

5、建议选择安全可靠、严格履行反洗钱义务的金融机构开户及开展业务。

 

四、防范金融诈骗,保护资金安全

1、常见的针对离岸客户的金融诈骗手段:

l  邮箱诈骗。犯罪分子冒充受害公司邮箱发送汇款指令,要求受害公司或受害公司的客户将资金划拨至犯罪分子的指定账户。

l  贸易诈骗。犯罪分子假意购买受害人产品,告知受害人将支付一笔远超产品实际金额的资金,请受害人将多余资金汇往指定账户。然而实际该笔资金为犯罪分子欺诈所得,受害人在不知情情况下成了犯罪分子的“资金通道”,后续受害人除了损失自己的商品以外,还面临境外人士的欺诈举报。

2、金融诈骗防范措施:

l  警惕“钓鱼链接”网站,不轻易录入公司名称、邮箱、邮箱密码等关键信息;对于网络信息仔细甄别,转账前务必再次确认收款人信息。

l  警惕交易发货人名称与交易对手名称不符的交易;不轻易向陌生账号转帐。

l  关注网络安全,设置复杂的邮箱密码,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并定期查毒。

l  了解您的客户,了解您客户的业务,不贪占一时便宜而落入骗局。

l  与您的客户经理保持沟通,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告知我行,协商处理方案。

 

从自身做起,远离洗钱犯罪!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201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