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通过多年的创新和实践,浦发银行绿色信贷产品服务体系齐全,具有业内领先性,实现了多项业内第一。
  • 1、2008年,在国内银行业中率先推出首个针对低碳经济的综合服务方案《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方案》。
  • 2、2009年,成功推出和完成国内银行业第一单CDM财务顾问业务,项目年减排6万多吨二氧化碳。
  • 3、2009年,与法国开发署和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等机构联合推出国内首部针对银行的《能效及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指导手册》。
  • 4、2009年,浦发银行为中国首个海上风电上海东海大桥10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示范项目牵头银团融资18亿元,该项目预计年节约标煤10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20万吨。
  • 5、2009年,浦发银行率先在同业中推出并完成首单国际碳资产(CDM)抵押业务。
  • 6、2010年,在同业中率先推出并完成首单合同能源管理保理融资和未来收益权质押融资,大力支持节能服务产业。
  • 7、2011年,与亚开行签署合作协议,在国内商业银行中率先推出首个建筑节能融资产品。
  • 8、2011年,成功完成联合国EB注册的装机容量第一的水电项目保理融资,预计项目年减排二氧化碳68.3万吨。
  • 9、2011年,率先推出并完成首单合同能源管理保理融资产品,进一步支持节能服务产业。
  • 10、2012年,成为国内排放权交易所首个CER(核证减排量)离岸托管合作银行。
  • 11、2012年,总结我行绿色金融创新和实践,推出《绿创未来—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2.0》,包含五大板块十大创新绿色信贷产品,形成了目前业内最全的、覆盖低碳产业链上下游的绿色信贷产品和服务体系。
  • 12、2013年,与世界银行、上海长宁区政府签署协议,正式启动上海建筑节能和低碳城区建设示范转贷款项目。
  • 13、2014年,浦发银行创新推出国内首单“碳债券”,在为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发行的中期票据中嵌入与碳收益相关的浮动利率,填补了国内与谈市场相关的直接融资产品的空白。
  • 14、2015年,浦发银行与上海置信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质押融资贷款合同,成为国家碳交易注册登记簿系统上线后发放的国内首单CCER融资。
  • 15、2016年,浦发银行成功发行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实现了国内绿色金融债券从制度框架到产品发行的正式落地。
  • 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理念,经过不断努力,浦发银行的绿色信贷业务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逐步在业内获得领先地位。

2019年1月,我行被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评为“2018年EMCA优秀会员单位”。

2018年11月我行荣获上海报业集团~澎湃新闻・TOP金融榜评选组委会颁发的“2018TOP金融榜・年度绿色金融奖”

2018年5月,我行获得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最佳绿色金融奖。”

2018年3月,我行凭借在碳金融领域的专业创新服务荣获“绿色金融实践奖”。

2018年7月,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信贷业务专业委员会为我行颁发了“绿色信贷业务专业委员会突出贡献奖”及“绿色银行评价工作专业贡献奖”。

2017年10月,我行荣获2017年上海金融系统重点用能机构节能减排专项竞赛一等奖。

2017年5月,我行参与了《亚洲货币》2017年度中国绿色金融卓越大奖评选活动,并荣获了2017年“最佳绿色债券银行”。

2017年6月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北京表彰了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获奖先进机构,我行荣获“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

2017年3月我行荣获气候倡议组织在第二届绿色债券先锋年会上颁发的"绿色债券最大发行人"奖项

2016年12月在《贸易金融》杂志与中国贸易金融网联合主办的“第6 届中国经贸企业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评选”活动中,荣获"最佳绿色金融银行"

2016年12月我行荣获由《首席财务官》颁发的最佳绿色银行奖

2016年12月我行荣获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绿碳奖评奖委员会颁发的"最佳碳金融创新奖"

2016年12月我行荣获《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颁发的"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

2016年1月,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授予浦发银行“十二五”节能服务产业突出贡献奖

2015年12月,金融时报社、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授予浦发银行“2015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年度最佳绿色金融银行”

2015年6月,经济观察报授予浦发银行“2015年度中国低碳典范”

2014年12月,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授予浦发银行“最佳创新绿色金融产品”

2014年11月,第一财经授予浦发银行“最佳创新绿色金融产品”

2014年9月,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浦发银行“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

2014年6月,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浦发银行“年度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

2014年6月,经济观察报授予浦发银行“2104年度中国低碳典范企业”

2014年5月,国际金融公司(IFC)授予浦发银行“IFC 2014能效项目最佳节能减排效益奖”和“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水效项目开拓奖”

2013年1月,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授予浦发银行“2013最佳金融投资机构”

2012年12月,浦发银行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和财政部四部委颁发的“十一五”全国节能先进集体称号

2012年9月,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授予浦发银行“2012合同能源管理绿色金融创新优秀产品”

2011年3月,中国环境投资网、中国环境投资联盟、中国环境投资大会组委会授予浦发银行“2010环境金融贡献大奖”

2011年2月,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浦发银行《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方案》“2010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提名奖”

在2010-2011年度两届中国CFO最信赖的银行评选中,浦发银行连续两度荣获“最佳绿色银行奖”奖项

2010年5月,在2010年度中国外贸企业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评选中,浦发银行荣获“最佳绿色金融银行大奖”

在2010年5月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浦发银行荣获“中国金融峰会2010最佳绿色银行创新奖”

在2010年4月的中国低碳经济论坛上,浦发银行荣获“中国低碳新锐银行”

在2010年3月由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中国环境投资联盟、中国环境网主办,世界银行集团所属国际金融公司(IFC)协办的第三届中国环境投资大会上,浦发银行荣获“2009年绿色金融贡献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