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公司金融>交易银行>总体介绍

总体介绍

  浦发银行交易银行业务依托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财资管理、公司电子渠道及贸易服务五大业务,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基于企业客户的实际需要,凭借多年的交易银行服务经验、完备的产品体系以及高效的电子渠道产品,为客户提供切实有效的交易银行综合金融服务,帮助客户解决生产经营和资金运营中面临的各类问题,助力企业拓宽投融资渠道、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实现财富增长。

  供应链金融方面,浦发银行帮助客户解决供应链各环节上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为客户在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管理上提高实效、增加价值。结合我行先进的电子银行技术提供流动资金贷、委托贷款、票据、国内信用证国内国际信保融资、保理及应收账款融资、全球供应链融资(含电子)等业务项下的各类结算、融资产品及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跨境金融方面,浦发银行根据客户需要,为企业在跨境供应链的各环节有针对性地提供国际贸易金融全方位支持,涵盖各类国际结算、国际贸易融资(含跨境联动产品)、跨境人民币、担保类等产品。同时,充分利用浦发银行在岸、离岸以及境外同业合作渠道,把握市场利率、汇率等价格变化,为跨境客户寻找最优金融解决方案。

  财资管理方面,浦发银行为企业提供资金的流动性管理和保值增值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低成本、高效、规范的财资管理。产品和服务涵盖存款、理财和集团资金管理三大类。存款方面,提供活期、定期、通知、协定存款,以及大额存单等,全面支撑公司客户存款类需求;理财方面,提供品种丰富的“利多多”系列理财产品,“月添利”等明星产品,助力企业泛资管时代的资金保值增值;集团资金管理服务方面,提供了各类境内外资金池、多银行服务等“五大渠道,十大特色产品”的集团资金管理服务、以及财资管理平台、e企付服务等特色财资管理服务。

  公司电子渠道方面,浦发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整合创新推出专属对公客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鲜明行业特色的结算服务和智能化的公司电子银行服务,为客户提供涵盖代理收付款、基础结算、信息服务、各类市场代理结算、清算服务及公司电子渠道业务的产品体系,充分满足企业客户各类业务场景需求,提升客户体验。

  贸易服务方面,浦发银行拥有国内领先的贸易结算系统,专业人员大多持有CDCS(国际信用证专家认证资格)、FCI保理专家证书等国际银行业务专业资质,可为客户提供国际/国内信用证、托收、保理、保函等一站式全方位的国际/国内贸易结算服务,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