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公司金融>交易银行>现金管理服务方案

代理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服务方案

一、 产品名称

  代理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服务方案

二、 服务内

  代理国库集中收付业务,具体包括代理财政直接支付业务、代理财政授权支付业务、代理财政非税收入收缴业务。其中:

  代理财政直接支付业务,指由各级财政部门开具支付指令,由浦发银行各级相应业务代理机构根据指令,通过国库单一账户体系(财政零余额账户等)直接将财政资金支付到收款人(即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用款单位账户。

  代理财政授权支付业务,指各级预算单位根据各级财政部门的授权,自行开具支付指令,由浦发银行各级相应业务代理机构根据指令,通过国库单一账户体系(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等)将资金支付到收款人(即商品和劳务供应者)账户。

  代理财政非税收入收缴业务,指浦发银行各级相应业务代理机构,根据各级财政部门规定,代理非税收入的收缴,并根据相关规定将应缴收入缴入国库单一账户。

三、 服务特色

  1.系统综合:浦发银行为代理国库集中收付业务专门建设了代理财政综合业务系统。该系统能够同时满足中央、地方各级财政国库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业务的需求,并包括了非税收入收缴业务功能,在同业中属首创。

  2.渠道多元:浦发银行能够除了能够通过柜面渠道提供业务办理外,还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和财政部门的规定,提供电子渠道的业务办理,为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提供便利。

  3.专业管理:浦发银行总、分行均有专门部门负责代理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能够为代理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提供全面、高效、优质的服务。

四、 产品服务对象

  各级财政部门、各级预算单位、各级执收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