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公司金融>养老金>我们的优势

我们的优势

  丰富的养老金管理经验

  1. 浦发银行自1993年起为企业提供补充养老服务,具备近二十年的养老金管理经验和人才优势,积累了各类企业年金托管、账户管理以及员工福利计划管理的丰富经验,形成了深厚独到的养老金管理文化。

  2. 2005年,浦发银行首批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企业年金管理机构资格。

  3. 2005年,浦发银行承担了国内第一个按规范模式建立企业年金计划——马鞍山钢铁集团企业年金计划的账户管理服务,是国内企业年金账户管理实际运营时间最长的机构。

  4. 2008-2009年,浦发银行承担了国内最大、运作最复杂的企业年金计划——“上海企业年金过渡计划”的基金托管服务。

  5. 浦发银行参与了国家人社部、银监会等年金监管部门10余项重要年金管理课题研究,对国家及各地政策有深刻地理解。

  6. 浦发银行为多个大中型的企业提供养老金服务,具有丰富的养老金业务经验积累。

  

  高效的养老金管理系统

  1. 浦发银行开发并成功上线国内第一个按规范方式自主开发的账户管理系统。系统处理能力强、对个性化的支持度高、流程化控制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安全性,确保客户的账管信息规范、准确、安全。

  5. 浦发银行拥有国内领先、自主开发的企业年金托管系统平台,“企业年金资产托管业务核心系统(SAFES)”、“企业年金基金托管资产账户科目体系”、“托管业务网上银行服务系统”、“托管业务清算直联系统(DIRECT-CLEARING)”和“风险控制与绩效评估系统”共同组成了浦发银行托管系统的“五架马车”,保障托管业务安全、高效、稳定。

  

  有效的养老金管理风险控制

  1. 将养老金业务风险防控纳入全行风控体系,并结合养老金业务特点建立了完备的风险防控体系。

  2. 建立了完备的应急机制,采用双机热备,并配有同城灾备和异地灾备中心,配备专门的灾难恢复工具。

  3. 2004年在业内率先开发企业年金“专用席位托管、法人结算、投资事前监督”的托管模式,其中“专用席位、法人结算”成为监管部门后续推行的标准化规范模式。

  4. 在国内最早按COSO理论,采用国际SAS70标准,开展企业年金托管资产风险控制。

  5. 率先实施严格的企业年金服务品质管理,保证服务质量,控制业务风险。

  

  定制化的养老金管理服务

  

  浦发银行建立了多渠道、立体化、定制化的养老金服务体系,全过程实现“3A (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方式)服务”。

  

  1. 专业的养老金管理服务团队。在我国最早的一批养老金管理专家带领下,浦发银行培养了一支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养老金管理专业团队。

  

  2. 创新的养老金管理服务理念。账户管理服务上,浦发银行采用“运营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的理念,托管服务上,浦发银行秉承“全程托管、集中运作、风控优先、就近服务”的理念,并配以集中运作、属地服务的管理模式,将运作集中在总行,确保运营的专业性、安全性和可控性。而为了向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贴身服务,将服务延伸到分支行,由所在地分支机构为客户提供属地的专业服务。

  

  3. 全方位的养老金渠道服务。浦发银行建立了基于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网点、短信、信函、传真等十大渠道构成的“浦发年金通”账户信息查询服务平台,方便企业实时了解养老金业务管理情况。

  

  4. 定制化的养老金管理附加服务。浦发银行提供历史数据梳理服务、年金方案设计咨询服务、个性化定制报表报告服务等,协助企业提高企业年金计划管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