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并购交易服务(并购融资、并购财务顾问)。浦发银行作为并购交易的买方顾问或卖方顾问,在股权并购或资产并购交易过程中综合运用各种资源,提供寻找交易对手或交易目标、协助尽职调查与估值、制定并购方案并协助实施、帮助进行并购后整合等服务。在并购过程中,浦发银行可通过并购贷款、并购债、并购创新资管等方式部分满足并购方的并购融资需求。
  航运及大宗商品衍生品代理清算。浦发银行推出以人民币进行计价和结算的远期运费协议(人民币FFA),以及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为标的远期协议、掉期协议、期权及其他的清算服务。作为上海清算所首批综合清算会员之一和第一家开展代理清算业务的银行,浦发银行的专业服务和系统支撑,可以全面满足企业在上述市场的套期保值和投资需求。
  跨境联动贸易金融服务。浦发银行通过离岸银行、海外分行、在岸分行三位一体的业务联动,突破传统的境内金融服务框架,为企业提供全球化的跨境供应链金融支持,从服务效率、产品种类、融资价格、授信担保等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面满足企业在境内外供应链条上各个环节对金融服务不同层次的需求。
  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作为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浦发银行可为企业提供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非公开定向发行等诸多债务融资工具的承销服务。

    某集团战略并购

  某能源控股有限公司A是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国内煤炭资源和有色金属投资的开发平台。其项目主要分布于我国山西、新疆等地区,已初步形成煤炭采掘、洗选、炼焦、铁路运输纵向一体化的产业链。
  为了配合A公司完成战略转型和集团的战略目标,从2011年起,浦发银行以“并购财务顾问+并购融资服务方”的身份,通过浦发银行全面的财务顾问及融资服务,A公司及集团的战略目的正逐步达成。浦发银行为A公司提供并购交易服务涉及的交易金额超过75亿元,通过“并购贷款+中期票据”的组合融资模式为A公司提供了超过45亿元的并购融资,实现了银企战略合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