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项目对接。浦发银行拥有业内首个股权投资信息系统。依托与股权投资基金的良好合作关系及对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的深入理解,帮助具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优质企业筛选适合的股权投资基金进行合作,实现企业与投资人的共赢发展。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于知识产权占比较高的科技型企业,浦发银行可以为企业提供以发明专利权、实用新型专用权、商标专用权和著作权等的质押作为担保方式的短期贷款业务,有效提升科技型企业的融资能力,盘活无形资产,拓宽融资渠道。
  人才贷。对于入选国家、省、市各级“人才引进工程”的公司,可基于政府补助资金给予融资支持。

    上海科技型中小企业3+1模式

  为使美国“硅谷金融信贷模式”更好地服务上海科技型中小企业,浦发银行与浦发硅谷银行、闵行区政府、上海市再担保公司四方紧密合作,于2013年6月启动上海闵行区“3+1”创新型金融服务模式,为上海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更为专业的金融服务。在“3+1”创新型金融服务模式下,浦发硅谷银行运用在美国专为高科技企业提供融资的成功经验及方法,以严格标准挑选出区内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闵行区政府协助配合浦发硅谷银行的客户筛选工作。目标企业选定后,由浦发银行向目标企业提供人民币贷款支持。上海市再担保公司通过政策性担保平台向融资企业提供一定比例的保证担保。同时,闵行区政府对受担保企业进行担保费用补贴,并承担部分代偿风险。“3+1”模式,在客户的筛选与评审环节引入了硅谷银行的先进服务经验,参与各方可以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真正实现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服务。目前,该模式已在上海杨浦区等地区复制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