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投贷联动。浦发银行与股权投资基金结成战略同盟,以高科技型、高成长性企业为目标客户,在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或承诺投资的前提下,浦发银行以债权形式为目标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形成股权投资和银行债权投资之间的联动融资模式,通过股债结合的模式拓宽被投资企业的融资渠道,共同促进被投资企业的快速成长。
  千户工程。浦发银行优选高成长型企业,组建“千户工程”培育库。对于入库企业,提供绿色审批通道,专属千户贷、投贷宝等信用贷款产品和服务团队,以高效、创新、专属的产品与服务助推企业成长。
  集合类融资工具。浦发银行可为快速发展的企业提供包括集合票据、集合信托、集合债等完整的集合融资产品体系,为科技型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佳融资方式创造条件。集合类融资工具的发行能够同时提升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知度,为日后上市(IPO)创造条件。

    苏州“科贷通”业务

  苏州地区科技型企业具备产品附加值高,成长性好等特点,是支持科技企业发展的重要区域。2010年2月,苏州市科技局、财政局与浦发银行签订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合作协议,开展“科贷通”业务。
  根据协议,浦发银行与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共同搭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科贷通”平台),开展以苏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基金为信用保障资金的贷款业务。浦发银行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使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取得苏州分行的信贷支持,得到快速的发展。
  依托“科贷通”,苏州地区科技型企业能够通过浦发银行绿色通道快速获得信贷支持。同时,苏州市科技局以信贷风险补偿专项金作为贷款风险的部分补偿,有效提升了财政资金的运用效力。
  截至2013年末,科贷通模式累计服务科技型企业已超过100家,贷款超过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