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票据业务是指我行的银行承兑汇票承兑、商业汇票贴现(含银贴、商贴、协议付息贴现)、商业承兑汇票保贴、电子商业汇票、票据池等业务。

银行承兑汇票承兑业务是指在我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法人(及其他组织),作为出票人签发商业汇票,经我行有权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和审批程序,对符合规定和承兑条件的,由我行在商业汇票上记载法律规定的事项进行承兑的票据行为,承诺在商业汇票到期日无条件支付商业汇票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业务。100%保证金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是指我行在申请人存入与开立银行承兑汇票金额相等的保证金的基础上,为其开立的银行承兑汇票。

银行承兑汇票代理业务,指我行分支机构为委托行推荐的企业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银行承兑汇票的出票人为企业,承兑行为我行,由委托行为企业提供连带担保责任。

银行承兑汇票:

具有良好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具备企业法人资格、在我行开有结算账户的企业单位。

银行承兑汇票代理:

委托行需具有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的业务资格,在我行开立结算账户及保证金账户。

出票人需在我行开立结算账户。

银行承兑汇票业务

流通性强:银行承兑汇票已成为企业间主要的结算方式,我行实力、信誉在业内均处于较高的地位,客户愿意接受我行承兑的银行承兑汇票。

安全可靠:银行承兑汇票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印制,票面有水印等防伪标识,安全性较高。

银行承兑汇票代理业务

增强票据的流通性:城商行、农信社由于市场认可度较低,采用代开银票后,借用我行信用可以大幅增加票据的流通性。

A公司技术革新,拟向B公司买入一批价值5000万元的新型机器设备,A公司因资金不足,要求延期付款,并向C银行申请承兑。鉴于A公司资信状况较好,C银行同意办理承兑,同时要求A公司提供票面金额50%的保证金,并按规定征收额度管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