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公司金融>资产托管>产品介绍

保险资金托管

  (一)产品概述

  保险资金托管业务是指本行接受委托人(也即投资者)委托,与委托人、保险公司签署托管协议,根据合同约定提供资产保管、资金清算、会计核算、投资监督及报表报告等托管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中间业务。

  (二)产品服务对象

  保险资金托管业务主要服务对象为:保险公司、保险资金管理公司、养老保险公司等保险类金融机构客户。

  (三)产品功能介绍

  提供保险资金的资产保管、会计核算与资产估值、资金清算、交易监督、报表报告以及根据委托人、保险公司的要求提供各项增值服务。

  (四)产品优势与特色

  浦发银行自2003年开始托管运作公募类资产管理业务,保险资金投资证券市场和基础设施债券项目的托管功能成熟完善,已形成完善的总、分、支一体化托管业务体系;是托管资格与服务产品最全的托管银行之一,2007年开展了保险资金托管业务;托管运营效率高,系统支持度高;在全国拥有众多分支机构,功能齐全、布局合理,个人、公司客户资源丰富;由专业人员、专业系统对客户委托资产投资状况进行有效监督,最大限度保证客户委托资产的安全。

  (五)办理流程:

  客户若有需求,可就近与我行各总、分、支行人员联系,进行初步接洽,商讨业务合作可能。客户与总行或分行产品经理就具体业务进行沟通,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后并将具体细节需求落实在相应的托管合同内。客户和总行或分行人员各自完成内部审批流程,确认最终条款。最后完成协议签署,开展业务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