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公司金融>资产托管>产品介绍

直接股权基金托管

  (一)产品概述

  直接股权基金托管,是指托管银行作为独立第三方接受股权基金投资人的委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各方约定,受托安全保管股权基金资产,监督股权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履行托管人职责。

  我行于2003年取得中国银监会批复的中比产业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资格;2007年获得银监会批复的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资格,是国内首批获得产业基金托管业务资格的4家商业银行之一。

  (二)产品服务对象

  各类未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股权投资基金,包括产业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国内外知名股权基金、市场化股权基金等。

  (三) 产品功能介绍

  直接股权基金托管人按照合同约定,通过如实向投资者披露基金投资、资产负债、投资收益分配、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以及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其他重大信息等方式规范直接股权基金的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

  (四) 产品优势与特色

  我行是股权基金托管业务模式的引领者和开拓者,经过多年努力,已确立了领先的市场地位,并取得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市场占有率连续保持首位;

  我行一直专注于产业/创投基金托管业务的研究和实践,总行设有专门的研究小组持续跟踪国内政策和市场,研究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我行已与境内外多家知名股权基金建立了托管业务合作,并托管了多支产业基金,拥有丰富的股权基金托管经验。